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南川中心学校关于冬季安全取暖工作专项检查的通报

南川中心学校关于冬季安全取暖工作专项检查的通报

2012年12月10日 11:43:19 来源: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中心学校 访问量:446

南川中心学校 

关于冬季安全取暖工作专项检查的通报

 

为确保我校安全管理,消除冬季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维护广大教师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中心学校组成检查小组126日晚上7:3010:30在辖区15所小学开展了冬季安全取暖工作专项检查,检查小组深入到各校门房、教师宿舍、部分学校办公室就学校值班、宿舍卫生、炉具用火、防倒烟装置、一氧化碳报警器工作以及宿舍通风口留置和安全用电情况进行隐患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大部分学校安全管理和自我防范意识比较强。主要表现在:一是南角湾小学、新一村小学、沙草墩小学、红阳小学、西川小学、东川小学、奕龙小学晚上能及时锁好大门,门房也有人值班,安全工作重视程度比较高。二是沙草墩小学、洪沟滩小学、新台小学、高口小学、东川小学门房和宿舍卫生干净,教师用品摆放整齐床铺摆放有序,床上用品干净整洁,休息环境温馨。三是大部分学校门房和教师宿舍温度适宜,炉具安装合理,能够更换新烟筒,能够安装防倒烟装置,炉具密封性高,窗户上留有通风口,盛碳用具远离火炉,深夜后火源基本处于放灭状态,西川小学教师宿舍还张贴冬季取暖温馨提示,教师取暖和预防煤烟中毒意识较高。四是沙草墩小学、西川小学、杨柳小学、新台小学、洪沟滩小学门房和教师宿舍电线装置规范,没有乱接乱拉现象,插座结实,安全系数高。

二、存在问题

检查发现,部分学校安全管理和教师自我防范意识薄弱,学校对冬季安全取暖管理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不够,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白墩小学大门未上锁,康庄小学、杨柳小学、白墩小学、中川小学门房没有值班人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2、康庄小学、南角湾小学、双台小学、红阳小学、西川小学、中川小学、奕龙小学门房和教师宿舍卫生比较差,瓜子皮、烟头随意乱扔,教师用品随意摆放;新一村小学教师宿舍里电视和电脑上的尘土未及时清理,造成教师日常生活环境极不和谐。

3、沙草墩小学全部没有防倒烟装置,一个教师宿舍炉筒破旧,炉筒密封差;南角湾小学、双台小学、东川小学、新台小学门房和教师宿舍没有防倒烟装置,没有留通风口;除西川和杨柳小学一氧化碳报警器正常工作外,其他学校有的没有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有的一氧化碳报警器已坏,没有起到警示作用;奕龙小学办公室、南角湾小学一女教师宿舍盛炭工具和炉具紧挨,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4、东川小学、中川小学、奕龙小学、南角湾小学、新一村小学教师宿舍用电不规范,存在乱接乱拉现象;白墩小学、康庄小学电器线路直接在空中荡秋千;南角湾小学一男教师宿舍电插板和漏水的水桶几乎混在一起,存在用电安全隐患。

三、几点建议

1、存在问题的学校要高度重视,检查小组要求马上整改,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求按期整改,对整改不认真、不彻底的学校,因失职而造成事故的要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切实加强门卫管理,加强学校取暖安全管理和资金投入,并配齐预防一氧化碳报警器械。

3、学校领导要高度重视,定期不定期的对教师宿舍进行检查,指导教师规范取暖,安全用电,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帮助整改。

4、经常开展安全教育,增强教师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取暖安全工作是学校一项重点工作,各学校领导必须从广大教师的根本利益出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七日

 

编辑:石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乡南源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