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南川中心学校校务公开评价方案

南川中心学校校务公开评价方案

2012年11月27日 19:09:24 来源: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中心学校 访问量:366

南川中心学校校务公开评价方案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强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建立与时俱进的学校管理制度,更好地推行依法治校,促进领导班子和管理人员廉洁自律。根据红教体党发[2008]27号关于规范校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及红教体发[2009]90号关于印发《红寺堡开发区校务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特制定南川中心学校校务公开评价方案。

一、 对学校的校务公开工作实行全面监督。

(一)组织监督。主要是上级党委、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纪检、监察部门、教育督导部门、工会等相关组织和部门对学校校务公开情况进行多渠道多形式的检查、督促和指导,表扬先进、批评后进。

(二)校内监督。主要是通过本校领导,实现学校纪检监察、工会、教职工对校务公开的全过程进行监督,并对不符合公开要求或教职工群众不满意的事项提出整改要求和督促整改,直到群众满意。同时,对本校各职能部门的校务公开情况进行考核评价,提出奖惩建议。

教代会每年至少听取一次学校行政关于校务公开情况报告。

学校工会组织教职工代表对校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和民主评议,每年不少于二次。

(三)社会监督。一方面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校务公开的意见和建议,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另一方面聘请社会人士对本校的校务公开进行监督、整改存在的问题。

二、校务公开检查与评价的重点内容:

(一)校务公开组织机构建设及开展工作情况。

(二)校务公开各项制度建设与实施情况。

(三)校务公开实施细则和工作方案落实情况。

(四)校务公开内容的全面、真实与针对性,公开形式、程序的规范,及时与有效性。

(五)教代会职权的落实、教职工和社会关注的热点与焦点问题的有效解决、群众满意等情况。

(六)校务公开工作摆上议事日程,作为学校整体工作的重要内容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纳入党建工作、评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年度考核评优的重要内容和必备条件。

(七)校务公开工作档案资料齐全,并整理成卷、归档。

三、校务公开评价工作采取听校领导汇报、组织职工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民主测评等方式进行。

四、校务公开实行责任追究制。在校务公开工作中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不得被推荐为劳动模范、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其他优秀个人的候人,情节严重的,年度考核为不合格。

(一)拒不建立、实行校务公开制度的。

(二)进行虚假校务公开的。

(三)应当提交教代会公开的事项而不提交的。

(四)违反教代会决议和校务公开有关规定,导致矛盾激化,出现集体上访事件,影响学校工作和社会稳定的。

(五)打击报复检举人、控告人以及在校务公开工作中依法履行职责的工作人员的。

(六)经教代会民主评议和民主测评,校务公开工作满意和基本满意达不到70%的。

(七)其他严重违反校务公开工作有关规定的。

                                

 

 

 

 南川中心学校

                         2012220

编辑:石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乡南源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