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以研促教  稳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

以研促教  稳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

2012年11月27日 19:15:24 来源: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中心学校 访问量:417

简 报

(第 十 二期)

南川乡中心学校编发                                      0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以研促教  稳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

                        ——南川乡中心学校“优质课评比展示活动”纪实

 

为全面贯彻落实《红寺堡区教育局2012年工作要点》和《红寺堡区2012年教研及教师培训计划》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使我校青年教师更好地成长,教学基本功更扎实,能更快地成为学校的教育骨干,并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南川乡中心学校2011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计划》的安排,32027日,我校各片区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联片教研活动”;329,通过各片区组织选拔推荐,中心学校集中组织竞赛评选活动。本次优质课评比展示活动得到了各片区、各学校和各位教师的高度重视和广泛支持,教师参与面广,活动实效性强。

本次优质课评比展示活动分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分别在奕龙小学、红阳小学、白墩小学举办,共有18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同时涌现出一 批优秀青年教师,他们教学思想新,教学手段活,课堂驾驭能力强,基本功扎实,是本次优质课竞赛现场的一大亮点。

经过激烈的竞争和角逐,在评价组公平、公正、客观的评价下,最终,孙静、雷风敏、杨丽红、安巧娥四位教师获得一等奖;魏燕燕、柳玉科、姬彦迪三位教师获得二等奖;毛建国、姚香、杨青三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331下午中心学校组织召开了总结暨表彰大会,常务副校长马龙同志主持会议,张淑琼和杨旭两位老师对18节课做了精彩的点评,学校领导亲自为获奖老师颁奖,并希望各位老师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争取在平时的课堂教学中上好常态的每一堂课。中心学校校长宋兴珍同志对开展此次教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教研活动开展的很及时,也非常有必要,为我校教研活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此次教研活动主题鲜明,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活动实效性强,出发点是好的,为逐步达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奠定了基础。宋校长同时指出,我们要正确认识南川教育现状,针对一系列实际问题,要切实转变教师的工作态度,从课堂常规管理抓起,向课堂四十分钟要质量,争取学期末使我校教学质量有一个大幅度的提高。

编辑:石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乡南源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