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南川中心学校校务公开实施细则

南川中心学校校务公开实施细则

2012年11月27日 19:01:49 来源: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中心学校 访问量:314

南川中心学校校务公开实施细则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强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建立与时俱进的学校管理制度,更好地推行依法治校,促进领导班子和管理人员廉洁自律。同时,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学校形象,赢得广大教职工和社会各界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加快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根据红教体党发[2008]27号关于规范校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及 红教体发[2009]90号关于印发《红寺堡开发区校务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特制定本细则。

一、校务公开内容

(一)重大决策

1、学校章程、学校发展规划、年度与学期工作计划;

2、校内机构的增设和撤并、重大改革措施及规章制度;

3、年度经费预算、决算报告,大额经费支出,大件物品采购。

(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及规章制度

4、分配方案的制订或调整;

5、教职工年度考核情况;

7、教职工职称评定;

8、评优、评先工作。

(三)干部评议

9、中层干部的选拔和任用;校级干部的任前公示;

10、干部廉洁自律行为;

11、民主评议领导干部的结果。

(四)其他

12、师资队伍的培训、进修方案或制度;

13、根据规定其他需要公开的内容。

二、校务公开的形式

1、会议。包括支部党员大会、教代会、教职工大会等。

2、公示。包括校务公开栏、公告栏、橱窗、墙报、广播、校园网、电子显示屏等。

三、校务公开的程序

(一)重大决策方面

1、重大决策前的信息沟通,舆论宣传等。

2、校领导在教职工大会上报告。

3、组织教职工讨论,通过公示栏、校长信箱,听取意见和建议。

4、向全体教职工告知教代会决议、决定。

(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及规章制度

1、涉及教职工利益的方案,形成前调研,听意见,制定方案。

2、方案文本交教代会讨论、审议或通过公示栏、校长信箱,提出完善修改要求。

3、方案经教代会审议表决,通过后宣传、实施。

4、工会监督实施情况,并向教代会报告。

5、按规定要求作公示。

(三)干部评议

1、组织相关干部向教职工大会述廉、述职、述学。

2、全体教职工评议和测评。

3、评议结果向教职工大会报告。

4、按教育党工委规定程序选拔、任用中层干部。

(四)其他

向教职工大会通报或相关途径公示。

四、校务公开的原则

1、党支部统一领导,党、政、工共同推进的原则;

2、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事项都必须公开的原则;

3、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真实准确的原则;

4、依法办事、照章执行的原则;

5、有利于保护、调动管理者和职工群众两个积极性、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原则。

五、校务公开的管理

1、建立校务公开领导小组

2、校务公开职责

将校务公开纳入行政日常管理工作之中,与其他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

1)校务公开责任制

各校主要负责人为所承担校务公开有关内容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与学校校务公开领导小组的联系。要确定公开内容,建立公开机制,畅通公开渠道,必须按照校务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检查和督促。

2)校务公开责任追究制

对校务公开敷衍了事,对校务公开制度不执行、不落实;公开内容不真实,搞虚假公开;应及时公开而未及时公开;应严格按程序公开而没有按程序进行公开;应向教代会公开并提请教代会审议、讨论或通过的学校重大事项,未提交教代会审议、讨论、通过;因乱收费或乱订资料或私设小金库或财务不公开等引起教职工强烈反映;违反教代会决议和校务公开的有关规定而导致发生群体性事件,影响教职工队伍、学校和社会稳定;职群众对校务公开工作普遍不满意。被追究的责任人为校主要负责人,追究责任的主要方式包括进行批评教育、通报批评、取消责任人两年内的评优资格、给予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等形式。

3)多级公开制度

从学校大局与发展出发,讨论、决定有关情况是否需要公开,向哪一个层面公开,公开的范围多大。加强对校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根据不同的公开内容采取不同的公开方式,对重大事项的公开要严格分类,按照不同的公开程序进行公开。

3、校务公开的归档工作

校务公开应建立专项档案,将校务公开的内容及时予以记载、汇总,形成校务公开的档案资料。其主要内容应包括:

(1)学校校务公开的实施细则;(2)教代会资料;(3)校务公开的原稿及有关公开内容的审核记载;(4)监督小组的审查意见或讨论记录;(5)与校务公开有关的其他资料。

 

 

 

 

 

 

南川中心学校

编辑:石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乡南源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