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南川中心学校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调研报告

南川中心学校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调研报告

2012年11月27日 18:50:17 来源: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中心学校 访问量:227

南川中心学校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调研报告

 

一、教育信息化基础建设情况

南川中心学校现有完全小学14所,1个教学点,在校学生5030人,教学班级111个,共有教师182人,信息技术教师只有6人。14所完小各配备电子白板教室1个,奕龙、红阳、洪沟滩、新台、南角湾、中川、白墩、康庄等8所小学配备了计算机教室,并联通了电信光纤网络。现有237台学生用机当中,洪沟滩、南角湾、中川、康庄等4所学校的120台学生用机为一拖三模式,奕龙小学的40台学生用机为一拖四模式。

二、信息技术设备与教育教学应用情况

由于学生用机严重不够,信息技术专业教师紧缺,到目前只有8所学校开设信息技术课程,奕龙小学、洪沟滩小学、南角湾小学、中川小学、康庄小学学生用机托机过多,计算机运行速度极慢,导致信息技术课程根本不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电子白板室虽然在使用,但大部分教师的应用还只停留在把电子白板当做投影仪来使用,还未发挥电子白板的真正作用。

三、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情况

南川中心学校成立了学校教育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教育网络运行督察领导小组,一部分学校能加强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管理,各项制度比较健全,初步形成了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制度保障。

四、存在的问题

1、个别学校制度建设不够完善,不够规范,没有一定制度保障。

2、现已配备的5个学校云终端一拖三模式学生用机由于拖机过多,使用时情况时坏时好,影响正常教学。

3、现有的计算机室均无防火墙,网络安全没有保障,导致系统遭攻击现象严重,影响正常使用。

4、电子白板室的使用有待进一步加强,教师的使用技术有待进一步提高。

5、应用系统建设与应用一片空白,缺少资金与技术的支持。

五、今后的打算

1、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管理程序。

2、加强教师对资源合理应用技能的培训工作,提高对资源的应用率。

3、积极联系上级主管部门,争取项目,尽最大限度配置计算机室,淘汰拖机,保障学生用机。

4、联系电信部门,尽快使没有通网络的学校联网,并及时安装防火墙,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0一二年九月十二日

 

 

编辑:石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乡南源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