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走基层深入课堂 关注教学进行一对一帮扶

走基层深入课堂 关注教学进行一对一帮扶

2012年11月27日 19:17:51 来源: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中心学校 访问量:351

简 报

(第三十三期)

南川中心学校编发                                                        0一二年九月二十九日走基层深入课堂 关注教学进行一对一帮扶 

——记教育局各股室对口帮扶我校指导教学活动记实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根据教育局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从2012917日起,教育局11个股室分别对口帮扶我校11所学校。

教育局各股室对口帮扶指导我校教学活动的开展,为我校教师在教学常规工作和专业化发展方面起到了一定的指导和引领作用。921926日,教育局教研室一行先后两次深入奕龙小学进行教学调研和教学指导,通过亲自带课进课堂,听常态课,作业、教案检查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课余时间教研室领导和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 流,尤其对年轻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困惑一一进行了答疑,并进行了现场反馈,奕龙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了反馈会,针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方方面面的问题,表示在今后教学中要逐步改进,从严格要求自己做起,加强课堂教学常规。

920日和927日上午,教育局办公室柯强主任和马伟老师到红阳小学分别听了六年级数学、四年级数学、五年级作文和六年级语文,课后进行了细致、精彩的点评。同时,就上述各学科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客观诚恳的意见和建议。做课教师对此感触颇深,也很感激局领导的真诚指导,学校其它各位教师也积极参加了此次评课活动。同时,办公室柯强主任还详细认真地查看了学校各项计划,并对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肯定了我校当前所做的全面工作,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把教学工作全心全意地做好,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两周以来,教育局财务室、项目办、人事职改办、职成办公室、考试中心、工青妇办公室、信息中心、基教办、体卫艺办公室先后分别深入各校进行教学指导,进课堂参与教学活动,并认真诚恳地对做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活动进行点评,对教学常规进行指导。教育局各股室领导在听评课时不仅关注教师的教学行为,还关注学生的学习方式,为年轻教师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如何改进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和指导。

  我们相信,在教育局各股室的支持帮扶下,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定会上一个新台阶。衷心感谢教育局领导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会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力争在下一轮的检测中,能够取得较好的成绩。

 

编辑:石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乡南源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