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南川中心学校2012年继续教育全员岗位

南川中心学校2012年继续教育全员岗位

2012年12月11日 15:53:24 来源: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中心学校 访问量:286

南川中心学校2012年继续教育全员岗位

培训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全员岗位培训考核工作的通知》(宁教师办[2012]32号)文件及红寺堡区教育局教研室下发的《关于做好2012年红寺堡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全员岗位培训考核工作的通知》(红教研函【201212号)文件为指导思想,切实做好南川中心学校2012年度继续教育全员岗位培训考核工作,着力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监督管理,确保2012年教师全员岗位培训考核工作落到实处。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组织机构

1、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长:宋兴珍

副组长:马 

  员:马玉武  李晓东 张  平 马  旭 魏留红

       焦世玺 马俊文  张金海 潭万军 马步云 

王新科 母全智 何进全  甘继龙

张聪林 杨国成    刚 石  千 张玉英

2、要求考核工作要做到管理到位,领导到位,组织到位,高考核工作的有效性。

    三、培训工作:

()、培训目标

通过红寺堡区、校两级培训,使我校教师通过继续教育,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学习解读新修订的义务教育阶段各学科的新课程标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专业标准等相关课程。提高我校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实施与管理校本研修的能力和水平,是保证新课程顺利实施的一项重要措施。

  ()、培训内容

  1、公共课程:《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专业标准》

2、专业课程:

新修订小学语文《课程标准解读》、

新修订小学数学《课程标准解读》、

新修订小学英语《课程标准解读》、

()、培训形式

以自学为基础,以校本培训为重点,以领导讲座、领导与教师面对面交流为主要培训方式,全员互动,参与培训。

1、二级培训:由红寺堡区教学研究培训中心组织实施。

 2、学校校本培训:在二级培训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培训,并抓好培训过程管理。分四个阶段开展培训。

第一阶段:理论学习阶段31620日。学校组织全校教师认真学习,开展讨论,主要以自学为主。

第二阶段:理论与教学实践结合反思、研讨阶段91 1020,结合学科分组进行学习、反思、交流。密切结合教师全员分层培训,以教材课标达标、课堂教学听评课活动、片区联片教研、小专题及课题研究相结合,切实开展好培训工作。

第三阶段:校本培训考核总结阶段 102130,组织教师学习成果评比、交流展示活动,进行校本培训结果评定,同时参加二级培训。

第四阶段:年度继续教育考核阶段11月,参加全区教师继续教育笔试考核。

四、继续教育档案管理

 学校在认真做好培训、考核工作的同时,搞好继续教育档案管理。继续教育档案管理包括以下资料:年度培训实施方案、培训记录、考勤记录、培训者培训讲稿或提纲、各种教师培训学习成果材料、考核成绩登记表、培训工作总结等。

                                                             

 

 

                                    20123

编辑:石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乡南源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